三十六陂春水

创作总根于爱

那兔恶劣三十三问

*度娘提供,部分问题有修改

*cp有兔鹰,牛鸡,俄猫,熊虎,私设如山

*按攻受分成了两个房间,问题相同,但相互看不见也听不见对方的的回答

*有其他组合向出没

*看题目就知道我没安好心了(嘿嘿)

*0号房间的采访人是汤圆哟~@小白喵汤圆 

——————————

       0号房间的来客醒来后炸开了锅。

       高卢怎么也没想到会再见到那个曾经差点儿把他眼睛挖出来的疯子,立即拔了枪要反击;鹰酱准备破门没有注意到这边,而汉斯猫直接愣在原地:她不知道自己是该以感性拦下还是以理性一起把他送回地狱。

       一声刺耳的枪鸣响起,天花板上也发出属于女孩子的尖叫:“停停停快住手!我让各位大佬们来这儿不是来拆家的!你们先住手听我说话算我求你们了!!”

       “……天花板,成精了?”听兔子讲了许多中国神话的鹰酱举着破门锤,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相比起他们这边的混乱,1号房间就和平许多,只是约翰感觉自己有点儿被迫光荣独立了。

       “欢迎来到恶趣味空间。”天花板上忽然响起一道声音,惊得几个意识体条件反射地要摸出随身的武器来。

       “等下为什么都这么暴躁我没有恶意的我只是想采访几位几个问题问完就放你们走!”

       兔子他们沉默下来,反倒是从一开始就沉默的约翰这个时候说话了:“兔子,带氢弹了吗?”

       “你们好好听人家说话啊摔!”

       在另一边手忙脚乱地解释清楚情况后,为了防止另外两个意识体会再度暴走,只能再开辟一个隔间,让鹰酱和汉斯虎一起,把高卢隔开和汉斯猫坐一起,把显示屏放在他们都能看见的高处,达成了暂时的和平。

       “把我拉过来问问题,你还真是心大。”因为一时出神差点儿被高卢一枪开了瓢的汉斯虎随手抹了把小腹左侧还缓缓流动的血,抬了抬眉嘲讽道。

       “呃……其实我是同好拉过来串场的,心大的也不是我。”她尴尬地干咳了一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道,“不过我觉得你们还是不要拒绝,不然每次被拉进来也很浪费时间,所以我们还是快点儿开始吧,到时候你们也好早点儿回去。”

       而这边兔子在听完解释后动了动耳朵恍然大悟:“哦,我看过我家孩子看的这些文章——不过你怎么不和他们一样直接限制我们自由没收我们武器?”

       “我要有那本事我早称霸宇宙了……”天花板上的声音里有股浓浓的无奈,“好了大佬们我们还是快点儿进入正题吧,就耽误你们十分钟时间,看在我这么辛苦的份儿上你们就满足一次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吧。”

       “行,正好现在是休息时间,你问吧。”

       “好哒!请看大屏幕!”


1.父亲(或者儿子)跟对方落水,你选择救谁?

        兔子看着显示屏上巨大的问题哭笑不得:“这对我来说是单选题吧。救鹰酱。”

       约翰翘了腿仔细读过了问题,不假思索道:“狭义上讲我没有父亲,所以我救高卢。”

       “所以儿子您就不管了吗?”

       “兔子不是救了吗?”

       “……”永远不要和英国人进行语言上的拉扯,包括英国。

       毛熊也干脆利落:“救我的孩子。”

       “天花板”当然知道这个问题在他这儿毫无意义,干脆把箭头指向了大毛。

       大毛意料之中的纠结了。

       无论谁对他来说都是重要的存在,二选一实在是要他选择剜哪一块肉。

       “不用他选。”回答的却是毛熊,他盯着屏幕上的字,双手搭在膝上,“我会先把汉斯猫救起来。”

       “父亲……”

       “以国家身份而言,我是应该先考虑国家利益。但我现在已经失去了这个身份,而她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


       0号房间里的回答却有些不同。

       “当然救鹰崽。”高卢的回答干脆得伤害了伦敦,“约翰他好歹曾经是海上霸主,被水淹死实在是太过丢人了。”

       “同理,所以我也救兔子。”

       “大毛。”汉斯猫根本没有考虑另一个选项。

       汉斯虎笑了一声,看白痴似的答道:“当然救我爸,我巴不得他赶紧死。”


2.假如对方被歹徒拿刀架着,你的反应?

       “……”兔子认真思考后反问,“歹徒是鹰酱家的超级反派吗?都能挟持他了我还能有什么反应?通知其他三位准备核打击吧。”

       约翰看着比英国笑话还冷幽默的问题,默默地喝了口刚刚“天花板”为了安抚他的孤独而提供给他的红茶,道:“如果按我的意愿,无论如何也要救下他。”

       “歹徒会先死。”毛熊回答得无比耿直,“或许我应该先想想怎么把歹徒救下来,这样的战斗力大毛很需要。”

       “思考该怎么弄死他。不过猫猫有随身带枪的习惯,而且以她的侦察能力,歹徒大概率会被一枪爆头。”


       高卢看着这个问题,噗地笑出声来:“歹徒会被他用高超的话术说得怀疑人生吧,毕竟没有人能在谈判桌上打败英国人。但如果真的发生了,我肯定会选择救他。”

       鹰酱一脸不可思议:“谁有那本事把刀架他脖子上,怕不是嫌自己明年的坟头草长得不够高。”

       “请您正面回答问题。”

       “上去给他一梭子,老爷的人也敢碰。”

       汉斯猫叹口气:“根据大毛的战斗力能挟持他的歹徒我怕是打不过,打电话报联合国吧,让他们来救人。”

       “帮歹徒一把。就算死不了我瞧着也高兴。”

       “……”意料之中的回答。


3.对方脱光光躺在你床上摆出诱惑的姿态,你会?

       兔子:“亲们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不可以当小黄花。”

       兔爹我不敢了!

       “先给他把被子盖上吧。”约翰的回答出乎意料的纯洁,“到时候受凉生病又得我做饭。”

       “可是约翰先生您做的饭可以吃吗?”

       “不好意思,请你注意措辞,我家的饭并没有那么黑暗,只是在创新道路上走的有些偏。”

       哇这狡辩好欠打。

       毛熊的回答依然相当硬核:“给自己来一枪。我要么是疯了要么是在做噩梦。”

       大毛在看清问题后已经彻底从棕熊变成了红熊,支支吾吾的连口癖都出来了:“这个问题Kuma……猫猫她不会这样做的……我拒绝回答Kuma!”

       有生之年看见了小熊软糖!幸福躺倒……


       高卢扶额:“这种情况他绝对心怀鬼胎,我那天肯定是睡不好了。不过还是让他先把被子盖好吧,病了以后太闹人了。”

       “当然是吃一顿兔子肉!”鹰酱有些兴奋,翅膀都微微张开。

       “咦,不应该是兔子吃鹰肉吗?”

       “我艹你滚!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鹰酱指着天花板大骂。

       汉斯猫也通红了脸,耳朵稍稍向后撇了:“我也不知道……”

       “打一架看看能不能把他打清醒,他能这样绝对是犯病了,”汉斯虎舔了舔虎牙,自暴自弃地翻了个白眼,“没用的话就只能躺平了,反正习惯了。”


4.承上,改成最爱的人,可是你却发现你硬不起来。这时候你觉得?

       兔子:笑而不语。

       约翰表示天花板果然智商不够:“你觉得我们会为了不爱的人上心?”

       “呃,抱歉,系统筛选出了点小问题。那么我能单独问兔爹一个小问题吗?就当补上一个问题了。”

       “正经问题当然可以。”

       “如果第一问中是苏总和鹰酱掉水里,你会先救谁?”

       兔子终于被问沉默了。

       两秒后,他叹了口气:“其实鹰酱也清楚,我会先救老师。”

       “不包括我疯了的时候。”毛熊补充,伸手在他头顶揉揉,“那时候最好让我死掉。”

       “我明白……”

       气氛忽然变沉重了……


       “好的我们换一个问题:请问我们最帅最可爱的鹰酱,如果换成兔子和高卢掉水里,你会救谁?”

       “你他妈的故意的吧?”

       “不是哟,是同好提出来的很严肃的问题。”

       鹰酱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救我妈。”

       “为什么呢?”

       “你有完没完了?!”


5.假设你是他脚踏六条船中的第六,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将?

       兔子:“小屁孩儿玩这么花会被打断腿的。”

       约翰沉默,约翰捏碎了茶杯。

       “God……”

       他掏出块手帕擦掉流到银戒上的红茶:“把他关起来。”

       “跟我没关系了。”毛熊看一眼脸色阴沉的约翰,淡淡道。

       “猫猫不会这样做的!假设也不会!”


       “抛下他找更好的。”高卢倒不是很在意,“虽然我可能会先杀了他。”

       鹰酱炸毛:“他敢!而且老兔子的道德底线绝不会让他做出这种事情来的!”

       汉斯虎抿了下嘴角,睫毛抖了抖把眸撇到一边:“不会。我听我小妈说过,他们家的人认定了谁就认死了。他儿子也一样。”

       “不会的。”汉斯猫坚定地盯着屏幕,“绝不会的。”


6.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想做什么?

       兔子喟叹:“和大家好好坐在一起聊聊天,那个时候大概也可以摒弃所有的恩怨了。”

       “和高卢再看一次夕阳。”

       毛熊这次思考了许久才道:“看望过人间后,找我哥好好谈谈,虽然他也是个混蛋,但他实在活得很清醒。”

       大毛:“如果能见到父亲当然最好,然后和猫猫一起去找二毛三毛,再去看一场大雪。”


       “跟约翰去南极看企鹅。”

       “是因为约翰说你今年冬奥的服装像企鹅吗?”汉斯猫奇怪的幽默感又冒了头:“嗯……我的话应该会选择和大毛一起度过,当初就险些失去,总不能再留遗憾。如果还可以……”她想起什么来,笑容沉下去,低了眸去看地面,“算了。”

       鹰酱耷拉着眼皮懒懒道:“所有人在一起待一天。”

       “找我姐姐……顺便,再看看小妹吧。”


7.你们是彼此的初恋吗?

       “他不是。”

       “是,虽然过程有些小曲折。”

       “是。”

       “嗯。”

       毛熊意外坦诚,“天花板”有些惊讶:“苏苏您竟然肯承认?”

       “没什么好否认的。”他亮红色的眼睛里平静无波。

       “所以只有我一个例外吗?”兔子带着开玩笑的语气开了口,冲淡了即将凝结的空气。

       “是的。”


       高卢的回答和约翰差不多:“我们都是彼此的初恋,就是经历了一些兜兜转转。”

       “兔子是我初恋,不过在我之前他应该也有过不少恋人,毕竟活了几千年。”

       汉斯猫点点头:“是,我们从小就认识了。”

       “是。我这一生有点儿短,也来不及多谈几个。”


8.对方衣服被水泼到,你的反应?

       兔子:“赶紧帮他擦干然后让他换干衣服,不然鹰酱会发飙,那时候可不得了。”

       约翰:“先嘲笑他一顿,然后带他去处理。”

       “没反应。”

       “拿外套给猫猫披上。她喜欢穿裙子,湿了以后会很麻烦。”


       “虽然这么说不好但我还是想先笑一会儿。”

       鹰酱皱眉思索:“那泼水的那个人会收到教导主任般的几个小时训导。”

       “虽然大毛不在意这种事,但我应该会很生气吧。”

       “大快人心,鼓掌叫好。”汉斯虎随口扯了一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心话。


9.你们之间一般谁做饭,为什么这么选择?

        “我。”兔子扶额,回忆起曾经经历的痛苦,“鹰酱做的饭都是高油高热量,我是真吃不行,太齁了。”

       约翰心安理得回答道:“高卢。他精细惯了吃不惯英国菜。”

       毛熊的答案开始跑偏:“我只给大毛他们做过饭。”

       “我和猫猫谁有时间谁做,我也没特意去记。”大毛把问题拉回了正轨。


       “当然是我。”高卢托了腮,耳羽抵在手指上抖了抖,“吃约翰做的东西容易失去对生活和美食的热爱。”

       鹰酱虽然不大想承认,但还是老老实实道:“兔子,他做饭相当好吃,和我妈的一样好吃。”

       汉斯虎嗤了一声:“没时间做饭。”

       “看那天我们两个谁的工作比较少吧。”


10.喜欢的人要你吃你讨厌的东西,你会怎么做?

       兔子笑眯眯道:“断他一天的饭,看他以后还敢不敢了。”

       约翰瞥他一眼:“当心那小子跑外面刷爆你的卡。我没有讨厌吃的东西。”

       “打一顿。”毛熊不假思索,而大毛设身处地的假设了一番:“硬着头皮吃下去。不过猫猫对我的偏好很了解,以她的性格也不会这样对我。”


       高卢看见这个问题终于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夸张点儿说他一直都在这么做,而我会没收他的作案工具。”

       “撒泼打滚,死也不吃,他敢吃逼我我就躲去我妈家。”

       “打一架吧,”汉斯虎冷笑,“死活不论那种。”

       汉斯猫摇头:“没有这种可能性。”


11.什么样的事情会让对方发出尖叫声?

       “看恐怖片或者进鬼屋这类事。”兔子没有笑,眉心稍稍皱起来,“所以我会小心地保护好他,这对他来说是并非可以恶作剧的事情。”

       约翰抿嘴,睫毛把翠绿的眸掩了:“我拒绝回答。”

       “天花板”弱弱地插嘴:“这明明只是个小日常的问题怎么变这么严肃了……”

       毛熊看了他俩一眼,冷冷道:“你并没有规定答案的范畴。”

       “那苏苏呢?”

       “不知道。也想象不到。”

       大毛扯住垂在身侧的围巾攥紧:“在因为人民失控的时候。”


       高卢回忆很久以前的事,幽幽叹了口气:“在第一次反抗我的时候。”

       “没见过。我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不会随便为点儿什么就尖叫了。”

       汉斯虎给出了和毛熊同样的答案:“不知道,也没想过。”

       只有汉斯猫认真地按照日常生活回答了:“在犯了错躲避先生的惩罚时。”


12.如果有一天你们来到了一个平行世界,发现这个世界的你们只是生活的很好的普通人,你会羡慕吗?会不会想留在那里生活?

       “当然会羡慕啊。”

       “但也只是羡慕羡慕罢了,我绝不可能放弃我的国家和人民。”

       “即使我已经死了。”毛熊无比坚定的补上一句。


       汉斯虎轻笑:“无关紧要,但凡有点儿人性的都希望我消失得彻彻底底的,永远别回来。”

       “会。羡慕,并且留下。”鹰酱收拢了翅膀,晶蓝色的瞳倒映了模糊的文字,“我在1920年就已经作出决定了。”


13.跟其它组的受访者互相认识吗?你觉得哪一对最美满,哪一对最悲惨?

       兔子的耳朵垂下去一些:“当然认识。至于悲惨不悲惨圆满不圆满……很抱歉,我无从谈起。”

       “活着就是圆满。”约翰放下手里空了的茶杯,双手交叉放在右腿上,单片眼镜反射了电子屏的光,“活着也是悲惨。”

        毛熊沉默了,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暗暗握紧。

        “比起倒在战争中的其他人,已经足够圆满。”

        “没有可比性。”大毛抬了眸,浅紫色的眼睛透亮得仿佛能被光穿过,“我们只能把握当下,过去可以铭记但不可沉湎,未来可以期待但不要幻想。”


       高卢脸上微笑消失了一瞬,紫罗兰色的眼睛暗下去:“要是能这么简单就界定,哪还会有那么多数年百年千年。”

       “别问我这种高深的哲学问题。”鹰酱直接摆出非暴力不合作的姿态,“我不知道,也不想去思考这种傻逼问题。”

       “圆满?毛子终于死了算不算圆满?”汉斯虎挑挑眉,眼皮稍稍撑起,显出一点疯狂的模样,“我最后死了算不算悲惨?”

       “我没有资格去评判别人的圆满和悲惨。”汉斯猫的耳朵垂下去,尾巴恹恹地躺在椅子上,“感同身受从来不成立。”


       “啊上一问有些沉重,大家先调整一下,我们之后再来看下一个问题。”

       “不用,继续。”

       “……好。”

14.如果有一种药,可以让对方疯狂爱上你,你会使用吗?

       “他已经疯狂爱上我了好吗?”兔子笑了笑,但是耳朵还是垂着的。

       约翰的情绪看起来还很稳定:“我不需要。”

       “不会。”

       大毛思索:“如果能让那些总是针对我的国家的所有人民都爱上俄罗斯我也许可以考虑。”


       高卢动了动耳尖上的羽毛:“给疯子强盗吃疯药?那我是真疯了。”

       “不会。”鹰酱打了个哈欠,“兔子疯起来吓人得很,我还没作到这种程度。”

       “等到世界毁灭后我也许会考虑考虑?”汉斯虎的虎牙在下唇上磨了磨,露出个笑。

       “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使用。”


15.如果对方毁容了或者身材走样了,你还会爱他吗?

       兔子叹气:“他那时候带着海狸来找我的时候可比这还严重。”

       “他什么样子我没见过?”约翰摘下单片眼镜擦擦,眼睛垂下去:“除了巴黎公社失败后的那阵子。”

       旁边的父子给出了相同的回答:“嗯。”


       “现在我也还爱着他啊。”高卢弯弯眼睛,“我看着他成长,他失态成什么样我都见过。”

       鹰酱翻白眼:“我见他的时候他灰头土脸的也并不好看好吗?”

       “我会一直陪着他。”汉斯猫认真地配合着每一问。

       “我们之间的问题可比这些严重的多,但我依然疯到了不可控。”


16.如果对方死了,你接下来的生活是?要怎么处理他的尸体?

      “记住他,然后继续生活。”兔子望着屏幕,瞳里金黄的星星露出来一角,“而他并不会给我留下收尸的机会。”

       约翰却不配合了:“他不会死,我也不会,就算真有那么一天我们也只会一起赴死。”

       最有资格设身处地的回答这个问题的毛熊冷冷道:“我生活得很好。如果有机会留下他的尸体,我会把他卸了。”

       大毛摇头:“我想象不到,也许我会用一辈子去怀念她。”


       “他要真死了可就太对不起我当年把他从海里捞出来了。”

       “兔子又不只是个国家,如果他真死了,那我的骨灰大概也早扬了。”

       汉斯猫低着头沉思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不到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反应。”

       “根据真实情况来说,他死了以后我的生活一团糟,但也增添了不少乐趣。”汉斯虎抖抖耳朵笑道,“而收尸这件事我还真管不着。”


17.你死了以后容许他有新欢吗?

       兔子摇摇头,长耳朵也跟着甩了两下:“我不会限制他未来的的生活。”

       “我没死的时候他也有新欢。”约翰瞟了一眼认真思考的大毛,“他是真的对他的爷爷起过心思的。”

       “坦白的说,不容许。”毛熊闭了眼睛,抑制住眸底即将翻涌而出的黑色。

       他们的手按上微凉的枪身。

       兔子小心翼翼唤:“老师……”

       他睁开眼,虹膜依然是一片亮红色:“没事。”

       “那么,大毛呢?”

       “可以,但是别太快,也别让我看见 我会吃醋的。”


       高卢再仔细读了遍问题,笑了:“他又不是没有过,我也没把他怎么样。”

       鹰酱冷哼:“他旧情还不少呢,我能管得着?”

       “不行。”汉斯虎皱眉,“他想得美。”

       “我倒宁愿那个时候他能放下我去寻找自己的幸福。”汉斯猫无奈地笑了笑,“但他家意识体认死理,他怕是会守着回忆过一辈子。

       “不过终究还有国家和人民牵绊,他不会消沉下去。”


18.如果他跟新欢说你比不上他,你觉得?

       兔子微笑,说出了意料之中的答案:“好事,那证明他真的放下了。”

       约翰此时的回答终于显现出了强盗的特性:“爬出来把他的新欢打一顿。”

       “一起打死算了,能和他在一起的肯定也不是个什么好东西。”

       约翰斜了眸看过来:“你是连自己也算进去了吗?”

       “我有自知之明。”

       “大概会再想死一次吧。”大毛低头去看地面,情绪有些低沉,“就算我希望猫猫能继续自己的生活,我也并不想亲眼看到她在别人身边。”


       “那我可以考虑一下把新欢拐过来。”高卢的回答远没有1号房间这几个那么严肃,“约翰他眼光多高啊,能让他觉得比我好,得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天天跑兔子梦里骂他,直到他改口为止。”

       “虽然根本不会有这种情况,但……”汉斯猫假设了一下,“我应该会很生气很难过。”

       汉斯虎呲出尖牙来:“一起杀了。”

     

19.自己认为什么地方胜过对方?

       兔子思考了一会儿认真地胡说八道:“年龄?阅历?”

       约翰肯定道:“养的孩子比他多。”

       毛熊斩钉截铁:“身高。”

       “猫猫什么都比我好。非要说的话:我力气比她大一点儿。”


       高卢毫不犹豫:“美食和艺术。”

       鹰酱骄傲道:“我会飞他不会。”

       “没他那么傻。”

       “有一点点悲观吧,其他的都很好。”汉斯猫开始掰着手指数,“大毛他很体贴人,虽然悲观但坚韧不拔,很能打但又心思细腻,很温柔,理工方面很突出,艺术也是拔尖的,在他身边很安心,还有……”

       “停停停,我们这里不是用来秀恩爱的,就此打住。”


       “而且你们这次的答案怎么忽然欢脱起来了?”

       “刚刚的话题太沉重,调剂一下。”

       “……”

20.如果对方天生身体状况太虚弱无法H,可以接受精神式恋爱吗?

       “能啊。”

       “我们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是这样的。”约翰表示这很正常。

       很有发言权的毛熊冷静道:“差不多一百年之前一直如此。”

       “可以,在这种事情上一切以猫猫为先。”


       “说起来可能没人信,我虚弱的时候约翰都不敢碰我。”高卢回忆起那些时刻,眼睛弯起来,紫罗兰色的眸流转着柔软的光,“所以我们也算做到了柏拉图式恋爱吧。”

       “也许可以考虑考虑,”鹰酱摊手,“谁让我喜欢他。”

       汉斯虎回忆起某些不好的事情,脸都黑了:“我倒是想。”

       “能,只要他活着就好。”


21.要是对方变成了女人,你还会爱他吗?

       “傲娇炸毛大小姐?”兔子像是想象到了什么,耳朵都竖了起来,“不过怎么变都好,反正壳子里还是鹰酱。”

       “会。”

       毛熊无法想象:“要真那样会比现在还乱套。”

       “???”小熊软糖一头问号,“不是,猫猫她本来就是女孩子啊。”


       “约翰又不是没变过女人。”高卢点了点椅子上的扶手,“伊丽莎白和维多利亚时期他都是女体。”

       “那当然了!”鹰酱肉眼可见的兴奋,“到时候我就能反攻了。”

       汉斯虎终于露出些无语的神色:“虽然但是,那个画面有点儿可怕……”

       “会的。”


22.可以接受对方改名为「史瓦特拉ok西门子正港大汤圆」这种名字吗?为什么?

       “可以。”兔子觉得无所谓,“鹰酱干出什么奇葩事儿我都不会觉得奇怪。”

       约翰按上太阳穴,有些头疼:“不行,我喊不出口。”

       “无所谓,我又不喊他名字。”毛熊拆台。

       大毛也跟着拆台:“猫猫改了名我也还是叫她猫猫,所以改不改都不影响。”


       高卢捂脸:“我不接受,太丢人了。而且他的全名[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已经够绕口了。”

       鹰酱挑眉:“那我就改名叫:麦当劳HelloKitty大众纽约小汉堡。”

       “他爱叫什么叫什么。”

       汉斯猫微笑,眼睛弯起来浅浅的弧度:“我还是觉得小熊软糖喊起来更可爱。”

23.你心目中最强的人是谁?为什么?

       “忠于祖国和理想的人民。”

       哇这次的答案出奇的一致。


24.选择在国家变革时换新身份新称呼继续活下去是什么感觉?

       “这个问题是在针对我。”约翰抬了右腿搭上左腿,双手放在膝上,拿出谈判的姿势,“我就那么一次,但过程很痛苦,而成功活下来后会有一种恍然如梦的不真实感,过几年习惯了就好了。而且活着是一件好事,我当时确实也还有放不下的牵绊。”


       高卢掏出枪来瞄准屏幕,笑盈盈道:“要不你来几次试试?”

       “高卢先生我错了请您放下枪!”

25.如果对方会老,到时候你还有可能对他产生「性」趣吗?

       “真到那个时候我也会老吧,”兔子叹了口气,看向齐刷刷保持沉默的其他意识体,“那反而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这个问题的推进并不顺利呢……

       为了避免各位大佬发飙还是不要问太多了。


26.假如男人可以怀孕,你希望你们有孩子吗?

        “希望啊。”兔子真的有在设想这样的生活,“小兔子或小鹰都好,我很喜欢小孩子。”

       “虽然不是高卢怀的,但我们确实已经有孩子了。”

       “是的。”兔子笑着补充,“还是儿女双全呢。”

       毛熊回想起自己心力交瘁的养孩子生活,有些无力地撑了额:“有十七个孩子已经很累人了,我不想思考这个问题的可行性。”

       完全没有审题的大毛眼里亮晶晶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只小猫。”


       “嗯?”高卢这时候展现出了和约翰斗了几百年的默契,“鹰崽和海狸不是我们的孩子吗?”

       “不想,”鹰酱的脸色有些难看,应该是自家电影看多了联想到了什么需要打马赛克的画面,“到时候我是下蛋还是直接怀?会生出来个什么玩意儿?长翅膀的兔子还是长耳朵的鹰?”

       您完全没有想过孩子可能是以人形出生的吗?

       “不希望。”汉斯虎干脆拒绝,但并没有说明原因。

       “虽然说意识体无论男女都不会怀孕,但是……我还是很想要个孩子,长着和大毛一样紫色眼睛的小熊。”


       “好的,据同好提供的信息,接下来这个问题是对鹰酱的专人采访。”

27.请问鹰酱,作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与国家断开部分联系的国家是什么感想?

       1号房间看见这个问题,集体安静下来。

       0号房间也安静下来,汉斯虎不可思议地看着旁边的鹰酱,满脸写着“你这小子可以啊”。

       “没有什么感想。”鹰酱收起方才嬉皮笑脸的模样,白色睫毛下晶蓝的瞳色像秋雨洗过的天空,“总之我不后悔。”


       “所以鹰酱他们也在是吗?”到了这里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始作俑者也不掩饰:“是的,采访完毕后我会指引你们相见。我们还有六个问题,接下来这一问是对兔子先生您的。”

28.祖国先生存活多久了?在我党还未成立前是以什么身份存活的?

       兔子看着屏幕上尤其亮眼的几个字,挑了挑眉,如实答道:“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未断,国家永存。”

       “所以您一直是以中华文明的身份存在吗?不会有某一刻也曾作为皇权存在?”

       “你这种想法我有看到过。”他弯起眼睛,金红色的瞳里闪着灼灼明光,“龙作为传承已久的精神象征,大家有所向往是很正常的,这也代表了孩子们对国家强大的认可。但是孩子,你要记住一句话——

       “英雄来自人民,群众推动历史。”他动了动耳朵:“所以我一直都只是只兔子。”


       “……我是不是暴露了?”

       “你问题中对我的称呼已经暴露了傻孩子。”兔子无奈地笑笑。

       “好吧我们当这件事没发生过,进入下一问。”

29.一起出去吃饭结果吃了一堆之后发现双方都没钱,你会?

       “打电话给小京,让他带着钱过来一趟。”

       “留下洗碗吧。”约翰揉了揉眉心认命道,“伦敦和巴黎是指望不上了。”

       “先欠着,回去取钱。”毛熊的回答倒很正常,“那个时候,这点信任我的人民们还是有的。”

       “只能打电话给莫斯科姐姐求救了。”


       鹰酱表示这都不是事儿:“兔子会解决的。”

       “跑吧。”高卢深思熟虑后给出个非常虎的答案,“只要别追上什么都好说。”

       对自己有清晰认知的汉斯虎冷笑:“我就算不给钱,他敢和我要吗?”

       “请莫姐姐帮忙吧,柏林工作忙。而且到时候可以让柏林过来还,他们也能多见几面。”


30.一觉醒来你发现你被对方卖掉了,你是什么反应?

       兔子:“?小屁孩儿翅膀硬了欠收拾了?等把人贩子送进警局再和他算账。”

       约翰:“……他穷疯了?”

       “把这两个狼狈为奸的犯罪分子好好教育一顿。”

       “眼前这个瘪犊子肯定在骗我,揍一顿教他重新做人吧。”


       “这有什么可奇怪的?”高卢不以为意,“他卖我的时候还少吗?”

       “离婚吧,他和钱过去吧。”

       “他做不出这种事儿来。”汉斯虎双手环胸靠在椅背上,“而且谁敢买?”

       “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为0。”

31.如果世界毁灭了,只剩你和对方两个人,你第一个行动是什么?

       “世界都毁灭了是怎么能只剩下我们两个的?”兔子诚挚发问。

       “而且按照科幻片的发展我们这些低海拔国家会先被淹。”约翰跟上补刀。

       毛熊百思不得其解:“是怎么能刚好只剩两个人的?”

       “我觉得我应该是先死的那个。”


       “上帝特意把我们两个扒拉出来应该很浪费时间和精力吧?”

       鹰酱直接扯到了电影上:“每次地球外势力来了不都先炸我吗?我怎么活下来的?”

       汉斯虎拿一种“脑子不清醒?”的眼神看着屏幕:“世界是疯了才会把我们两个留下。”

       “这种时代局面下如果世界真的毁灭,我们应该一个都剩不下。”

        ……

       你们饶了我吧我也不知道啊——


32.如果对方最大的心愿是看尽天下美人,你会怎么做?

       兔子很大度地表示:“陪他看呗,只是看看又翻不起什么花儿来。”

       “……”约翰不喜欢这个问题:“他很久之前就开始看了……”

       “他没有这方面的欲望。”毛熊捏住堆积在椅子上的一截围巾,睫毛遮住了眼睛,“不过这要真是他最大的愿望就好了。”

       “陪猫猫去看啊,这有什么关系。”


       高卢自唇角扬起笑:“连我算上,他看了不少了。”

       “他活了这么多年了什么美女没看过?”鹰酱在伸出手指在另一只手的手心上给她举例,“现在的我妈、三毛和大毛他们,之前还有大毛他爸和他爷。啧,他们这一家子是怎么长的?”

       汉斯虎的食指在下巴上点点,语气笃定道:“他没有那方面的欲望。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活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觉得,大毛完全可以照照镜子或者从记忆里翻翻他的长辈们。”


33.自家的长辈亲戚对你是什么看法?

       “没有长辈。”兔子摊手,“至于孩子们,他们并没有完全依赖我,尊重我的想法也会在发现错误时勇敢提出来,我很庆幸拥有这样的家人。”

       “你们的言论环境不是挺严苛的吗?”约翰摆弄着空了的茶杯,听见这句话扭了头问道。

       “所以是我,而不是我们。”兔子并没有被打击到,眨了眨眼笑道,“改革的道路的确还有很长,希望能正确的走下去——那么约翰,你呢?你那些孩子们是怎样看你的?”

       “比起我,他们和高卢更亲一些。”约翰想起鹰酱小时候追着高卢喊妈妈的场景,嘴角不由得勾起一个笑来,“不过除了偶尔顶嘴之外,他们还是愿意在闲时来看看我的。”

       但这个问题对毛熊和大毛明显不是很友好,毛熊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选择说出来:“对他爷爷来说我可有可无,他不关心;对姐姐来说我是她对未来的希望;对我哥来说,我是个不肯放下非要折磨自己的可怜蛋;对孩子们来说……我大概……”

       “您是我父亲。”

       毛熊扭头,看见大毛面对着他,水晶一样的浅紫色眼睛里亮着的是他们北方土地的坚韧。

        “不需要加任何前缀,您是我们的父亲。”

       在那段时间里他成长得太快,毛熊都已经忘了他早就不是个孩子。

       “我明白。”他伸手按上他肩膀,脸上扬起笑来,像寒风中也依然盛开的向日葵,“你已经有足够的担当去面对未来的一切。”

       “天花板”也默默地在一旁听着,没有出声。

       “我的答案已经显而易见。”大毛却没有忘了这个问题,他扭过头来,向着屏幕道,“我们是亲人,无论外界如何诋毁内部如何混乱,我们都割舍不开。”

       :论斯拉夫文学……


       “在鹰崽他们眼里我应该是位慈母?”高卢反问了一句,神色温柔下来,“我活得太久,反而没有什么荡气回肠的故事。从认识约翰,到养了海狸,直到生生死死到现在,他们对我的看法早就不是一两句话就说的清楚的了。尤其越是爆发战争意识体与国家绑得越紧,我当初在他们眼里也不是没当过恶魔。”

       鹰酱沉思了两秒,低了声音简单道:“叛逆的兔崽子吧,我自己干的不少事儿让他们头疼了好久。”

       “可以具体说一说吗?”

       “我不想。”

       “好吧,尊重您的意见。以及汉斯虎先生,刚刚收到她的信息,您可以单独回答这个问题,我会给鹰酱先生配备耳机。”

       鹰酱通情达理地戴上了耳机,正好他也需要自己安静一会儿。

       汉斯虎垂下眼帘,拨弄着衣服上的袖扣,压抑了自己的情绪淡淡然道:“虽然爷爷和我爸不这么想,虽然我当初根本没得选,但我依然断送了自己的国家。”

       “姐姐和小妹……他们不想见我也好,见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的,采访结束,感谢各位的配合。另一边的嘉宾在走廊尽头的房间,各位可以自行前去寻找。”

       “话说他们那边是谁在问问题啊?”兔子起身开门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

       “是汤圆在采访。”

       “……”兔子沉默了一秒。

       “所以说你叫元宵是吗?”

       ???兔爹你是在说什么啊!



(彩蛋是1们去接0的场景,看不看不影响剧情……而且主要是里面大多是玻璃渣……心虚)

————————

那兔国设到这儿就差不多了,之后会开普设,不会定时掉落国设短篇(毛熊中心、鹰酱中心和白崖组)从今天起我就暂且停更了,要忙三次的事情。

评论(50)

热度(1494)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