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陂春水

创作总根于爱
大眼ID(备档处):三十六陂春水1

我在这儿等你(二十二)

       *咳咳咳嗯……涉及到了一点点zz和ls,所以……你们懂的——之后跟它有关的都会一笔带过(不是我们只会写谈恋爱,而是现在我们只能写谈恋爱ಥ_ಥ)

————————

       沈巍察觉到比较严重的能量波动赶过来时,正看见地面上染着几滩鲜血,而混着莹蓝色黑雾卷进夜尊身体。

       沈巍太熟悉这股能量了。

       “为什么要动用吞噬?”他忽略掉旁边剩下的几个人,盯着脸色煞白还硬撑着的夜尊,一字一句地咬牙切齿。

       “与大人无关。”他抬眼,里面是面对着他时的一贯冰冷和嘲讽。

       沈巍黑沉的眸更沉下去几分,上前两步就要伸手拉他:“跟我回去……”

       “这位先生,”罗浮生及时挡在了夜尊身前,把他护得严严实实,脸上的笑要多敷衍有多敷衍,“幸会。你是小夜提过的‘那兄长’对吧?”

       沈巍收回手来,面上是不动声色的沉稳:“我知道你。罗浮生。”

       “罗浮生。”夜尊咬着下唇逼迫自己清醒,扯了他的袖口想要让他让开。

       “别怕,我说过会陪你一起的。生死都会。”罗浮生把他的手包进自己手心,成功地让沈巍黑了脸,身上的煞气炸开一点点,瞬间逼得夜尊和旁边剩下的几个人昏了过去,只留了他和有些发晕的罗浮生。

       罗浮生第一时间矮下身把夜尊扶在怀里,甩开那些糊在脑子上的昏沉感抬头看向沈巍,脸上那敷衍的笑也消失得干干净净:“说实话,这位兄长,如果不是因为你是鬼王刀枪不入,我真想给你一枪。”

       这次沈巍的脸色不止是黑了,还带着一点点不可思议:“……他都告诉你了?”

       罗浮生挑挑眉,嘴角弯起许久没用过的玩世不恭的弧度:“对,几百年前的事,他的身份,他的经历。”说到这一句时,尖锐的刀子登时从他亮到晃眼的眼底亮出来:“还有您这位兄长的刀剑相向。”

        “小夜没和我提过你的名字,”罗浮生显然没有让他搭话的意思,喘也不喘地继续道,“但我明确告诉你,我从没觉得小夜做错了什么。在你看来他罪不可赦,可在我看来那些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而且你什么时候教过他什么是是非对错?你不喜欢不如不生,那你怎么不自己去死?这话是你说的,你不想活,小夜想。”

       他每说一句沈巍身上的煞气就重一分,甚至开始显出隐隐约约的杀气。

       鬼族骨子里的本性,罗浮生也清楚。

       “我知道你想杀我,但你不能。”罗浮生嘴边的笑扩大了两分,好似炫耀一般,“小夜说过,你会为了你的心上人把自己活成想要的样子。”他缓过来一些,抱着夜尊站了起来:“当然,这不是什么不对的事,可你既然放弃了小夜,就不要再靠近他。他曾经很恨你。”

       罗浮生懂得见好就收。话说完他抱着夜尊转过身,本想就这样留个潇洒的背影给他,但身后低气压还裹满寒风的沈巍终于再次开口,声音沉得他头皮发麻:“你都知道,也知道他在你饭食里放心头血的事?”

       罗浮生睫毛狠狠一抖,低了眸子看着脸色已经白到透明的夜尊,犬齿咬住了脸颊内侧的肉,血腥味在口腔里炸开。

       罗浮生扭过头,牵着嘴角扯起一个完美的笑:“自然。”

       “更何况,小夜不想看见的人,能没有纠葛就尽量不要有任何纠葛。”

       夜尊清醒的时候已经不知是第几个晚上,嘴里还残留着一点淡淡的血腥味。

       陌生的地方。他微微凝了眉心,动了动唇唤,声音倒没有预想中的沙哑:“罗浮生。”

       “嗯?醒了?没有哪里不舒服吧?”罗浮生迅速地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伸手摸上他的前额左看右看,最后确定没什么大问题才放缓了动作扶他坐了起来。

       “我没什么事。”夜尊卷起舌头在嘴里舔了半圈儿,挑着眉露出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来,“倒是你,说吧,对自己那条胳膊动刀子了?”

       “怎么就非得是胳膊呢?”他嬉皮笑脸地岔开话题。

       “那你觉得把腿搭碗上放血方便吗?”夜尊敛了笑瞪他一眼,带着风雨欲来的怒气,“一次两次的,你是觉不出疼来吗?”

       “那也没有你拿刀戳心口疼。”

       夜尊一愣,支着胳膊把身子撑直一点点看进他情绪翻涌的眼底:“你怎么知道的?”

       “你哥告诉我的。”

       夜尊眼睛一眨,随后低下眼睫磨着后槽牙拿着肯定语气道:“沈巍是不是有病。”

       罗浮生不说话,就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在他面前一向温情脉脉的桃花眼里嵌着坚定。

       “行了。”夜尊抬手捂住他的眼投了降,“我跟你说过我是鬼族,如果不拿我的血护着你你根本承受不住鬼气的侵蚀,我好不容易找到你不是要看着你因我而死。而且我是鬼王啊,戳几下有没什么关系,很快就会自愈而且不会有一丁点儿影响的。”

       罗浮生听着他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一顿把话倒完,才伸手拉下他的手握住,眸子乌沉沉的混杂着心疼:“可那也会疼的啊,而且我看你哥那个反应也不像……”

       “停。”夜尊另一只手糊上他的嘴把他接下来的话全按了回去,“别再跟我提沈巍了行吗?就我跟他那个关系我要真有事儿他应该放鞭炮庆祝才对。你别瞎猜了啊。”

       罗浮生默默地把嘴上的那只手再拉进手里,声音轻了许多:“行,不提他。但是你要答应我,别离开我。”

       “不会离开你的。”至少在你之前不会。

       “咳……”一声尴尬的咳嗽搅开了黏稠的空气,一个连西装都穿得像个流氓的男人站在门口,拳头抵在嘴上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我是不是打扰两位了?”

       “没有。”罗浮生在夜尊手背上安抚地拍了拍,站起来笑着向他介绍:“小夜,这位是张学良张先生,是他帮了我们。”

       “哎,不用这么客气,当初可是汉卿坚持要带你俩回来。”张学良摆了摆手满脸的不在乎,“说真的要不是我从小和他一起长大,我都怀疑他背着我偷偷溜交了俩朋友。不过罗先生,既然你这位‘朋友’已经醒了,休息一会儿就跟我走吧,正好汉卿刚办完事儿回来,你说的事我们还需要再把细节谈谈。”

       “我明白。”罗浮生点了点头,眉眼间迸发出坚定的新生般的光彩。

       “等一下,”夜尊觉得自己只是睡了一觉却好像是错过了千百年,他难得有些懵,“这是哪儿?”

       “哦,忘了跟你介绍一下。”张学良扬起个大大的笑容,“欢迎来到北平,希望你能尽快适应。”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