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陂春水

创作总根于爱
大眼ID(备档处):三十六陂春水1

我在这儿等你(二十四)

       这一年夏天,冯庸散尽家财,冯庸大学落下帷幕,并入了东北大学。

       两年后的冬天大雪纷纷扬扬飘了好几日,东北抗日队伍被大雪影响,战争对峙陷入僵局,并由于所坚持的“不抵抗政策”逐渐走向下风。

       后来大雪毫无征兆地停了,小胜一场,罗浮生却看见夜尊在皑皑白雪里开出鲜红的花。

      ………………

       “无论如何,不许再动用你的能力了,一丁点儿也不行!”罗浮生这次是彻底动了怒,语气和神色都硬得厉害,把夜尊裹了好几层抱在怀里,甚至还想要拿铁链把他直接捆起来。

       夜尊这次也不和他吵,只乖乖团在他怀里看着外面,语气平平淡淡地说着另外的话:“我觉得,眼前这场面比起大封鬼族也好不到哪儿去。”

       染红的雪地,冻伤的创口,一片一片的横尸遍野,冬月的寒风也吹不开的血腥味。

       人间原来也有大不敬之地。

       猝不及防且毫无预兆的一句话抡得罗浮生一懵,下意识地把他再护紧些:“怎么提起大封来了?”

       “如果没有冯庸和张学良两人的关系在,我们应该也和他们一样吧。”又是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怎么忽然又提冯庸?你不是说过要尽量把和他的关系撇清吗?”罗浮生现在也抓不准他在想什么,只能顺着他的话头继续说。

       “他们说冯庸是‘翩翩浊世佳公子’,倒也算不上瞎扯和奉承。”夜尊继续颠三倒四地说。

       罗浮生这次是彻底听不懂了,腾了另一只手捧了他的脸放轻了声音问:“小夜,你是不是有心事?”

       夜尊不说话,只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望回去,平静得不像他。

       被盯了一会儿,罗浮生抿了抿嘴再次犯了怂:“我知道我总是受伤你不愿意,可这条路总是要有人走的,不反抗不代表不会死。他们坚持不抵抗,我们也只能护一点算一点。等——等这些事情过了,我们就离开吧。”

       “虽然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但张学良要怎样是他的事,你不必介意。”夜尊终于接过他的话,唇角微微的弯起来一点。

       见他愿意理自己了,罗浮生这才松了口气露出笑来:“这有什么好介意的,他的路要怎么走是他的事情。”

       “快五年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夜尊闻着和着雪的冷冰冰的血腥味,闭了闭眼,“罗浮生。”

       “嗯?”

       “我要回一趟大封。”

       “怎么忽然想回去了?你不是不喜欢哪儿吗?”

       “既然担了这个身份怎么着也得回去看看,况且我在那边儿待着也会好受些。”

       听到这一句罗浮生立马点头:“好。不过你得先缓缓,要不先……”

       “不用。”夜尊挡住他挽了袖子伸过来的胳膊,“我都说了没事,就是老天爷不太待见我们干扰人间给个警告。我马上就走……会,尽快回来的。”

       “也好,早过去一天也就早好受一点儿。”罗浮生看着他微微苍白的脸,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亲,“我等你回来。”

       “嗯。”

       怀里一空,夜尊走得倒也毫不留恋。

       罗浮生叹了口气,搓了搓脸把子弹装好,默默地退出了暂且休整的破屋子,腾出来的空气被血腥气占领。

       大封也是茫茫的血腥气,只不过味道要更腥臭难闻些。

       “殿下。”几只较为高等的幽畜低头跪拜,夜尊抿了抿嘴角不动声色地把血抿回去:“沈巍有做什么吗?”

       “回殿下,和往常一样并无不妥。”

       “嗯。”夜尊应了一声,面上仍是冷冷的,“大封虽然松动,但沈巍在一日就一日出不去。而且沈巍这几天盯得紧,更别想了。”

       跟前跪着的幽畜却不由自主地打起颤来,连带着声音都跟着抖:“殿……殿下……”

       身后的威压夜尊自然最熟悉不过了,挑了挑眉从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来:“果然盯得挺紧。”他抬手一挥:“去,散了。”

       幽畜钻进土地,夜尊这才回过身来看着他,用的是一贯冷嘲热讽的腔调:“斩魂使大人好久不见,大概……三年了对吧。”

       “多少次了。”沈巍戴着面具站在那儿,声线依然清冷,听不出情绪。

       “不记得,我还需要数数吗?”夜尊眨了眨眼,看起来笑得天真,“大人问这么多作甚?以大人的能力,承天誓反噬也不会怎样。”

       “夜尊!”

       “我的事跟你没有关系。”夜尊登时敛去了脸上的表情,顶着沈巍的威压语气冰冷,“你改姓名受神筋升神格守天下半身成圣早已与鬼族没有丝毫瓜葛,我做什么自会有天道天誓管着,我不去动那个冯庸也希望你能离我远一点儿,我是鬼王你是斩魂使各干各的互不相干,反正鬼族污秽我死了你不就更省心了吗?以后的千年万年爱怎么守着你的昆仑都随你的便。”

       沈巍挡在面具后面的眉皱起深深的沟壑:“我是你哥哥,怎么没……”

       夜尊突然笑了一声,带着浓浓的嘲讽:“你还记得你是我哥哥?沈巍。”

       他抿紧嘴,唇上血色尽褪。

       “行,既然你介意,那我唤你一声兄长便是,就当是换你不动罗浮生的筹码。”反正不过一个称呼,他又不介意。

       “为何这般护——”问题出口沈巍难得的噎了一下,才改口问:“为何要跟着他走这条路?”

       “我只想和罗浮生一起,走哪条路没有什么区别。”夜尊倒也回答的坦率,稍稍歪了脑袋看着他,“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兄长也不介意我再多说两句吧。如果我说我能让鬼族从此以后安安分分地待在大封,兄长是否能再不干涉我和罗浮生的事?”

       “什么?”

       “兄长当初不过答应神农守大封万年,如今我提出这个条件,对你应该是百利无一害。”夜尊弯起嘴角,轻轻舔了舔后槽牙,“怎么样?考虑……”

       “我不答应。”沈巍回答得干脆利落,直接折断了他的话尾。

       夜尊的笑容瞬间消失:“为什么?你就不怕我领着鬼族拼个鱼死网破?”

       “有罗浮生,你不会。”

       “呵,传闻说斩魂使工于心计,如今一看果然不是空穴来风。”夜尊扭头就走,“既然谈不拢那就算了,兄长自便。”

       “你就没想过你的身体?”沈巍对着他的背影堪堪喊出了这句话,但仍旧喊不住他的脚步。

       “千金难买我乐意啊,兄长的手何必伸这么长?”

       夜尊丢下这句话,很快消失在黑暗中。

       沈巍怔怔站在原地,漆黑的眼像一块被水搅乱的浓墨。

       不知是这六年来他变得太快,还是自己从来不了解他。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