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陂春水

创作总根于爱
大眼ID(备档处):三十六陂春水1

不务正业墨痕斋(采访番外)

*墨魂小李杜相性100问(有其他cp乱入)

*自设墨魂小李杜,和阿官的性格有出入(因为之前写了好多根本没办法一下子全推翻(:з」∠)明明子固的性格我估摸的挺准的)

*六连抽抽出小李和欧阳老师,庆祝一下!(σ≧︎▽︎≦︎)σ。

————开始:

       “哈喽大家好!我是墨痕斋第四十二任兰台!昨天情人节有许多小情侣外出游玩,我斋自然也不例外。今天我守在蓝桥春雪前,果然逮住了一对儿,大家掌声欢迎传说中的小李杜:李商隐!杜牧!”

       底下看热闹的墨魂有几个憋不住笑翻了天,尤其是元稹,看着杜牧在上面脸黑得几乎看不见五官,更是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爽朗笑容。

       “好的采访现在开始。事先声明,采访问题皆为网上资料,与兰台本人无关,请不要挟私报复。”

1:请问你的名字是?

杜牧忍住第一问就走人的冲动:“这什么鬼问题。”

李商隐笑答:“李商隐,字义山。”

果然还是义山乖(咬手帕哭哭)

2:你的年龄是?

杜牧:“1162岁。”

李商隐:“我和牧之一样大。”

3:您的性别是?

杜牧头上暴起青筋:“兰台……”

“好的好的这题跳过。”

4:请问你的性格是怎样的?

杜牧:“外热内冷,有些事不肯低头,军事狂热粉。”(最后一个算性格吗?兰台小声哔哔。)

李商隐:“比较敏感吧,会想的比较多,有些优柔寡断。”

5:对方的性格呢?

李商隐:“其实我觉得牧之很好啊,很有耐心,很温柔,刀子嘴豆腐心。”

(那是他对你的偏爱好吗……)

杜牧哼道:“哭包,眼泪就跟不要钱似的,说话不过脑子,用你们的话叫什么:笨蛋美人。”

兰台:“哇樊川你竟然在夸义山哎。”

“……”有什么值得惊讶的?

6:两人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杜牧:“记不太清了,当时战乱频繁,割据势力林立,根本没个准确的朝代和年号。不过说起来挺巧,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扬州。”

李商隐:“时间大约是后晋那段时间的夏天。地点就是扬州。”

7: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

杜牧犹豫了一下,还是实话实说道:“脸真好看。”

李商隐眨眨眼:“仔细说没有第一印象,我第一眼就认出他来了。”

兰台:“所以是怎么办到的?”

李商隐:“不知道,也许是心灵感应。”

兰台:“……”

8:喜欢对方哪一点?

杜牧:“好看。”

李商隐:“哪儿都喜欢。”

9:讨厌对方哪一点?

李商隐:“没有。”

杜牧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说话不过脑子吧,有时候真被他气个半死。”

深有体会的几位墨魂纷纷举手赞同。

10:你觉得自己和对方相性好吗?

李商隐点头:“好。”

杜牧:“还行吧。”

11:您怎么称呼对方?

杜牧:“李义山。”

李商隐:“牧之。”

12:希望对方怎么称呼你?

李商隐星星眼:“希望牧之能喊我夫……”

杜牧一把捂住他的嘴:“现在这样就挺好。”

(苏轼:“义山,英雄所见略同!我也想!”

    王安石一把把他拽回凳子上:“想什么?安分坐着。”

“……”东坡你掺和什么。)

13:如果以动物比喻的话你觉得对方是?

李商隐:“猫,狸花猫。”

杜牧:“兔子。原因请回顾前阵子的事情。”

14:如果要送对方礼物你会选择?

李商隐:“书和各种刀剑,或者一些精美的玉佩之类的。”

杜牧:“钱。”

(因为义山他穷吗?)

15:自己想要什么礼物?

杜牧:“没什么想要的,我不缺什么。”

李商隐:“牧之送的我都喜欢。”

16:对对方有哪里不满吗?一般是什么事情?

杜牧扶额:“这个问题我貌似回答过了。”

兰台:“啊抱歉跳过。”

17:您的癖好是?

李商隐:“好像……没有,就是比较逛画展和各种同人摊位。”

杜牧:“……看他哭。”

兰台捂脸默默吐槽:樊川你怎么飙到后五十问了?

18:对方的癖好是?

杜牧:“写写画画。他的字是真的不错。”

李商隐:“半夜练剑。”

19:您做的什么事(包括毛病)会让对方不快?

杜牧:“熬夜和搭讪姑娘。”

李商隐:“有伤心事憋着不跟他说。”

20:对方做的什么事(包括毛病)会让您不快?

杜牧:“有心事自己死憋。”

李商隐:“作息不规律。”

(互相之间果然好了解。)

21:你们关系到什么程度?

杜牧:“大家都知道的程度。”

李商隐:“是的。”

(台下杨万里举手:“差点儿有孩子的程度!”

“杨廷秀!”)

22:两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李商隐思索了一会儿:“我们好像……没有过正式的约会。”

杜牧:“没错,自然而然,莫名其妙。”

23:那时两人的气氛怎么样?

兰台:跳过。

24:那时进展到何种地步?

兰台:……跳过。

25:经常约会的地点是?

兰台:“好的我知道是墨痕斋,再跳过。”

26: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准备?

李商隐:“我们一般不怎么过生日,偶尔一百周岁一千周岁的时候会过一下。我会给牧之准备一个大惊喜。”

杜牧:“是的,一千岁那年送了我一副画,哪儿都挂不下,只能压箱底了。”

(“我前阵子还看见你拿出来晒来着。”高适插嘴。)

杜牧:“高达夫!”

兰台:“咳咳樊川你还没有回答问题。”

杜牧在李商隐开心的冒花花的氛围中无奈回答:“满足他的一些愿望。”

27: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李商隐:“我哦。”

杜牧:“他对情感变化比较敏感。”

28:您有多喜欢对方?

李商隐:“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他要想走,我可以随时放他走。”

杜牧:“……嗯。不过我没那么大度。”

29:那么,你爱对方吗?

兰台:……跳!

30:如果约会对方迟到1小时以上,你会怎么办?

李商隐:“没有这种情况。”

杜牧:“毕竟在一间屋子。”

31:认为你的情敌是?

小李杜:“没有。”

32:对方做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辄?

杜牧:“他哭。”

李商隐:“生气不理我。”

33:如果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李商隐:“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我会放手。”

杜牧:“把他按床上揍一顿。”

34:能原谅对方的变心吗?

李商隐:“不能,但会祝福。”

杜牧:“不能。”

35: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部分?

杜牧:“眼睛,说实话真的很漂亮。”

李商隐:“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我喜欢牧之的头发。”

36:对方最性感的表情是?

杜牧:“笑。”

李商隐:“认真地看着我的时候。”

37:两人在一起时最让你感到心跳加速的事情是?

杜牧:“抱着我哭。”

李商隐:“牧之生气要揍我。”

38:你曾向对方撒过谎吗?你善于撒谎吗?

杜牧:“有。比他擅长。”

李商隐:“没有。”

39:什么时候觉得最幸福?

李商隐:“醒来时看见牧之在我身边躺着。”

杜牧:“我保养刀剑时他坐在我身边看书写字。”

40:曾经吵过架吗?

李商隐:“其实挺能吵的。”

杜牧:“一般是以他被气哭做结尾。”

41:都是些什么样的吵架呢?

李商隐:“文学之争。”

杜牧:“又名小李杜之争。”

42:之后如何和好呢?

李商隐:“认真道歉。”

杜牧:“顺水推舟地理理他。”

43: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吗?

李商隐:“如果有的话。”

杜牧:“你看二公子不就找到了自己的转世情缘?”

(曹丕默默放下手机,曹操曹植怒火中烧:拱了我儿/阿兄的江东花猪!)

44: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被爱着呢?

杜牧:“时时刻刻。”

李商隐:“无时无刻。”

45:什么时候觉得也许他已经不再爱我了……?

杜牧:“并没有。”

李商隐:“偶尔有那么一点点……就牧之在酒吧里和女孩子聊天的时候。”

46:你爱情的表现方式是?

李商隐:“尊重他,黏着他,毫不保留的说出来。”

杜牧:“包容他的所有。”

47:两人之间有相互隐瞒的事情吗?

李商隐:“没有。”

杜牧:“活得太久了,两个魂已经熟悉到各种意义上的扒光。”

兰台:……不愧是青楼常客。

48:你的自卑感来源于?

李商隐:“诗家之间的陌路。”

杜牧:“他长得太好看了,每次出去我都要担心会被人抢。”

49:两人的关系是公认还是机密?

杜牧:“全斋公认。”

李商隐:“就和子美他们一样。”

50:你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持续到永远呢?

两魂异口同声:“能。”

“好的接下来是后五十问,两位有三次跳过机会,用完即止。”

51:请问你是攻方还是受方?

杜牧:“……”

李商隐:“这个……我是。”

兰台:好的我懂了。

52:为什么如此决定?

杜牧:“……鬼知道。”

李商隐:“牧之怕我会疼哭,所以……”

53:对现在的状况满意吗?

李商隐:“嗯。不过如果牧之想换换也可以。”

杜牧:“……”想念第四十三任兰台了。

54:初次H的地点是?

李商隐:“就墨痕斋。”

55:当时的感想是?

李商隐:“大脑一片空白。”

杜牧开始破罐子破摔:“我为什么要心软。”

56:当时对方的样子如何呢?

杜牧:“跳过!”

57:初夜的早上,你的第一句话是?

李商隐红了脸:“嘤嘤。”

杜牧:“李义山!”

兰台:“啊?啊,懂了。”

58:每星期H的次数是?

杜牧:“为什么不是按月算?”

李商隐:“平均一下的话是0.5次吧。”

59:你觉得理想的情况下,每星期几次最好?

“现在就很好。”

60:那是怎么样的H?

李商隐看一眼杜牧:“这题跳过。”

61:自己最敏感的部位是?

杜牧暴躁:“谁会关注这个啊!”

李商隐:“唔,手心吧,我怕痒。”

62:对方最敏感的部位是?

李商隐:“好像哪儿都是……最的话应该是眼睛。”

杜牧:“腰。”

63:如果用一句话形容H时的对方是?

李商隐:“软乎乎的猫猫!”

杜牧:“眼泪制造机。”到底是谁上谁啊……

64:坦白的说,你喜欢H吗?

李商隐:“喜欢。”

杜牧:“……嗯。”

65:一般情况下H的场所是?

兰台:“好的我知道墨痕斋。”

66:你想尝试的场所是?

“没有。”

67:冲澡是在H之前还是H之后?

李商隐:“一般情况下是之后吧,不然牧之会睡不稳。”

68:H时两人有什么约定吗?

杜牧:“他一哭我什么都忘了。”

李商隐:“不能影响明天的工作。”

69:你与恋人以外的人发生过性行为吗?

“没有。”

70:对于如果得不到心,至少也要得到肉体这种想法,你是持赞同还是反对呢?

李商隐斟酌着用词小声道:“这是强迫吧。”

杜牧:“变态才会赞同!”

71:如果对方被暴徒强奸了你会怎么做?

杜牧:“揍一顿,然后报警。”

李商隐:“我可能,会比较偏激……比如杀人什么的……”

兰台:真看不出来……

72:你会在H前觉得不好意思或是之后?

李商隐:“之后。”

杜牧:“之前。”

台下的高适:脑子里浮现了网上的某张图。

(纯情攻老练受的抽烟ipg.)

73:如果好朋友对你说我很寂寞,所以只有今天晚上,请……并要求H,你会?

李商隐:“先不说介甫不会这样做,子瞻会先打死我的吧。”

杜牧:“你觉得太白前辈和子美会这样做吗?”

74:你觉得自己擅长H吗?

杜牧:“跳过!什么鬼!”

75:那么对方呢?

李商隐:“啊,这个和上一个问题不是一样吗?”

兰台:好的明白跳过。

77:你比较喜欢H时对方的哪种表情?

杜牧:“我他妈怎么会记得!”

兰台:“牧之冷静!你是世家贵族,不能爆粗口。”

李商隐:“没,没看清……”

78:和恋人以外的人H也可以吗?

“不行。”

79:你对SM有兴趣吗?

杜牧脸黑,李商隐皱眉:“SM是什么意思?”

80:如果对方突然不再索求身体了,你会?

李商隐:“牧之本来就比较冷淡。”

杜牧:“会觉得奇怪,但不会很在意。”

兰台:理解,大家都有更多其他的追求。

31:你对强奸怎么看?

杜牧:“人渣。”

李商隐:“必须受到惩罚。”

82:H中比较痛苦的是?

杜牧:“就问题里的一个字:痛。”

李商隐:“担心弄疼牧之。”

83:在迄今为止H中,最令你觉得兴奋,焦虑的场所是?

杜牧:“为什么这么多没意义的问题。”

84:曾有受方主动诱惑的事情吗?

杜牧:“……”

李商隐点头:“有的。”

86:攻方有过强暴行为吗?

李商隐:“我绝对不会这样做的。”

87;当时受方的反应是?

兰台:……确实没有意义,自动跳过。

88:对您来说作为H的对象是理想的对象是?

李商隐:“就牧之。”

杜牧:“你现在在这儿采访我是觉得我会说别的?”

89:现在的对方符合你的理想吗?

李商隐:“牧之就是我的理想。”

杜牧:“你为什么要这么认真地回答和上一个问题一样的问题。”

90:在H中有使用过小道具吗?

杜牧:“……兰台,你是想元宵节里挨顿打吗?”

李商隐:“没有。”

91:你的第一次发生在几岁的时候?

李商隐:“忘了……”

杜牧:“你问千年老妖精这种问题?”

92:对象是现在的恋人吗?

李商隐:“是的。”

杜牧:“不然?”

93:喜欢被对方亲吻哪里?

李商隐:“眼睛。”

杜牧:“……我拒绝回答。”

95:H中最能取悦对方的方法是?

“跳过!”

“可是三次机会已经用完了……”

杜牧“噌”地拔出剑:“你说什么?”

“有话好好说别动气!”高适赶紧上台维护治安。

(一片混乱后……)

       “好的,经过杜樊川先生据理力争,我们取消第96、97、98问,直接进入最后两问。”

99:对于你而言H是?

李商隐:“爱。”

杜牧:“对。”

100:最后,请对恋人说一句话吧!

杜牧扫一眼下面兴致勃勃的墨魂:“我为什么要当着这么多魂的面说?回去我爱说什么说什么。”

李商隐:“我听牧之的。”

兰台:所以说最后一问形同虚设?

刘禹锡拍拍她的肩膀:“放宽心兰台,你之前的好几问都形同虚设。”

评论

热度(1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